我们在一起的那些年(林方)

 那个夏季转会窗,N市的天气还是那么炎热,路边树上的知了声还是吵得的让人心烦,刚从蓝雨训练营被呼啸战队挖来的方锐,第一次见到了那个斯文的流氓。
 “方锐是吗?抱歉,路上堵车太严重,来晚了。”那个还未戴上眼镜的青年微笑着对他说到。“你好,我是你的队长,我叫林敬言,以后在一个战队了,多多指教啊。”
 “嗯,我叫方锐,队长好.”当时还没有进化成猥琐方的点心大大带着小孩子特有的青涩笑容回答道。
 有人问过林敬言,当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已经戴上了眼镜的林大大思考了片刻,带着抹宠溺的笑说到:“当时觉得这小孩挺乖的,谁知道以后怎么越大越猥琐,还天不怕地不怕的,被他带的,我官话可是越说越好了。” “哎,想想,估计是我太宠了,要是我像老韩那样,方锐肯定就不像现在这么油了”“不过,要说后悔也不至于,如果能重来一次的话,我还会像之前那样宠着,不过,在犯了错之后还是要好好惩罚一下,几次被他逃过去之后更加无法无天了,嗯,要做个威严的队长。。。”
 在训练营与战队毕竟不同,更何况当时还是小孩儿的方锐,离家独立,人生地不熟,水土不服。。。种种因素加起来,方锐还是在加入呼啸后的第三天病倒了。一早在食堂没看到方锐,林敬言正奇怪着,等到了该训练的时候了,方锐还没有现身,觉得不对的林敬言,立刻向方锐的房间跑去。
 “方锐,方锐?你在吗?”林敬言敲了敲方锐的房门。没有任何回答,过了会儿,只听见“扑通”一声,像是重物落地的声音。林敬言赶忙用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只见用被子将自己包成虾仁状的方锐摔在地上,还坚挺着朝门口爬去,虽说不太礼貌,林敬言还是笑出了声,“方锐,你演咒怨呢?”虾仁方锐默默从被子里面探出头,默默横了眼林敬言,然后又无力地趴在了地上。林敬言这才注意到方锐脸上不正常的红晕,赶忙大步走过去,将虾仁方锐连人带被子抱了起来。感受到自身重力势能减小的方锐大大,一下子探出头来,操着沙哑的嗓音低低问道:“干啥?”“干啥?你生病了,当然去医院啊,温度烧得那么高,隔着被子都感觉烫。”“去医院?不去不去!”方锐蹦达着就想从林敬言怀里下来。“不行,你烧得这么高,要是烧坏了怎么办,还是去医院打个退烧针,吊点盐水比较好。”听到打针,吊盐水这几个字的方锐猛地睁大了眼睛,“打针?吊盐水?不要不要,你要是把我送去医院我就赖在你身上不下来。反正打针,吊盐水绝对不要!”说着方锐就从被子中伸出俩滚烫的胳膊,紧紧搂住林敬言的脖子,然后继续把头埋了下去,做出一副:我什么都不听,我很坚决的样子。
 看着耍小孩儿脾气的方锐,林敬言觉得自己都快气乐了,想到今天队医不休假,林敬言非常没立场地妥协了,“好好好,咱不去医院,不打针,不吊盐水啊,不过,你这么烧着也不好对吧?我去喊队医来瞧瞧,配点退烧药总行了吧?”听到林敬言的让步,方锐真诚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松了手,“那好吧。你不许说话不算话啊,不打针,不吊盐水!”“好好好,不去医院,不打针,不吊盐水。”
 后来林敬言反思过,觉得方锐的猥琐差不多就是从这儿起源的,那时候林敬言的让步,在小方锐的心里埋了个种子:只要耍无赖,队长就没办法啦~后来这棵种子越长越大,抽枝发芽,成了棵大树,名曰:猥琐流,林大大的宠溺绝对是主要养分来源。至于自己怎么也被方锐带着打起猥琐流,放弃了原本正直的“三打”的打法,林敬言无奈笑笑说:“为了配合他啊。”
 吃了队医配的药,方锐沉沉的睡了过去,林敬言在完成了一天的训练后,拎着从食堂里借来的电磁炉,米和锅向方锐的宿舍走去。要说方锐的人缘还挺不错,大家都挺喜欢这新来的小孩的,所以林敬言走了一路,也就收了一路的慰问品。等林敬言走完原本不漫长的一条路后,手里拿的东西都快让他看不见路了。气喘吁吁地走进方锐的房间,静静地放下东西,林敬言将慰问品大概分了下类,插起电磁炉,把米和水放进锅里,开煮!
 方锐是迷迷糊糊饿醒的,他醒的时候,林敬言正坐在床边翻着方锐从家带来的小说,细细碎碎的刘海有点遮住了他的眼睛,那双使唐三打发挥巨大威力的修长白皙的手随意地放着,察觉到身后人的动静,他微微抬起头,笑着问道:“醒啦?饿了吗?”声音就和他的人一样,让人觉得很舒服。少年方锐在那一刻体会到了心动的感觉。
 不过林敬言没有听到方锐心动的声音,只听到了方锐肚子咕咕叫的声音。方锐觉得自己能变成鸵鸟就好了。。。林敬言转过身,盛了一碗粥,边递给方锐边说到:“队里的人知道你生病了,给你送了点慰问品,我放你柜子上了啊。。。哎哎哎,你端好了!”眼瞅着一碗粥就要喂给被窝,林敬言赶忙接过碗,

评论
Top

© Double_Glory | Powered by LOFTER